《行政、事业单位进人通知单》办理程序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04 】 【选择字号:

为加强和规范人员编制管理工作,坚持编制在先原则,防止超编进人,请严格按照如下程序办理《行政、事业单位进人通知单》。

一、申请

用人单位在本单位有空缺编制,需补充进人时,由主管部门向区编办提交申请进人报告,报告内容包括:(1)本单位的经费性质、编制数、实有人员及人员结构情况;(2)补充进人的理由及岗位;(3)拟进人员的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文化程度、本人身份、参加工作时间、专业特长、现工作单位、岗位和家庭成员以及主要社会关系等基本情况。 

二、审批

区编办收到用人单位的申请后,由业务科室受理审查该单位的人员编制情况,提出初步意见后提交区编办办公会议研究。

三、签发

 区编办研究通过后,填写《甘州区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审核单》,提交区编委主任审签,待编委主任审签后,区编办给申请单位签发《甘州区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审核单》,用人单位持《甘州区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审核单》到相关调配部门办理调动手续。调动人员身份条件由调配部门审查。

四、入编

在办理完有关调动手续后,用人单位持调配部门调动介绍信、《甘州区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审核单》复印件到区编办办理入编手续。区编办出具《机关事业单位进人通知单》后,用人单位持《机关事业单位进人通知单》办理工资审批等事项。

五、其他事项

对违反《机关事业单位进人通知单》办理程序,先办理了调动手续或未按核定的编制数额招录、招聘和安置人员的,编制部门不予办理入编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