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改版升级的操作指南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10-20 】 【选择字号:

本次升级仅涉及登记管理机关端,事业单位端不变。

  一、本次升级以下功能有所改变

  1、 登记管理机关对事业单位年度报告进行审查,由原来的“受理”、“审核”、“核准”三级审查模式改为仅“受理”一级审查,受理通过后即直接进入“公告制作”—“年度报告公示”。

  2、首页“事业单位年度年检情况统计”更改为“年度报告情况统计”。分为五种情况:未提交、待受理、待公示、已公示、不公示。

  3、“内部办公系统”—“统计分析”中新增“年度报告情况统计”。

  4、事业单位设立或变更复核通过后,自核准日期起,证书有效期自动顺延五年。

  5、“申报材料受理”—“年度报告公示”中新增“受理通过单位Excel列表”,用于下载受理通过单位年度报告书(Excel格式,所有单位在一个Excel文件中);“公告制作”—“年度公示”中新增“批量公示Word”功能,用于下载待公示事业单位的年度报告书(Word格式,每单位一个Word文件)。

  6、“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右下角“年度报告标记”处新增以下文字:“每年3月31日前应当向登记管理机关报送上一年度的年度报告并在相关网站公示,不再粘贴年度报告标记。”通过修改配置文件中的信息的可以自定义并保存上述文字。

  7、“事业单位法人证书”中法人证书号下方新增组织机构代码证号,通过“数据整理”可以对其录入或修改。

  8、为了方便各级登记管理机关在“2014年度”更换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在“证书打印”中增加了“批量打印”功能,可以打印所选中单位的法人证书。

  二、新功能操作步骤示例

  1、

  点击“申报材料受理”,选择“年度报告公示”,如下图所示:

  

  看到待受理的年度报告公示信息,点击事业单位名称,打开界面如下图所示:

  

  点击“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打开表格,可以看到该单位的年度报告书。查看无误,点击“备注”栏的“标准回复”,给出标准回复信息,如有不同回复信息,可修改此处。在受理通过后,事业单位通过光盘可以看到这个回复信息。如下图所示:

  

  点击“受理通过”,如下图所示:

  

  点击“公告制作”,选择“年度报告公示”,查看待公示单位信息,可进行公示操作,如下图所示:

  

  2、

  首页“2013年度报告公示情况统计”,如下图所示:

  

  点击“2013年度报告公示情况统计”后,如下图所示:

  

  选择登记管理机关后,如下图所示:

  

  3、

  进入“内部办公系统”,点击“统计分析”,选择“年度报告公示情况统计”,如下图所示:

  

  具体情况如下图所示:

  

  4、

  如果是在“录入材料”中操作“设立登记”或“变更登记”,点击“申请材料提交”时,“确认证书有效期”界面可以看到证书截止日为起始日5年后的日期;如下图所示:

  

  如果是从事业单位端提交的“设立登记”或“变更登记”信息,点击“复核通过”后,证书有效期自核准日期起,自动顺延5年。

  5、

  点击“申报材料受理”,选择“年度报告公示”,点击“受理通过单位Excel列表”,可以下载受理通过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所有单位在一个Excel文件中)。如下图所示:

  

  点击“公告制作”,选择“年度报告公示”,在待公示栏目中点击“全选”或单独勾选需要公示的事业单位,点击“批量公示Word”,将下载待公示事业单位的年度报告书(每单位一个Word文件)。操作结束后会有提示,选择“是”则所选单位进入“已公示”状态,选择“否”,则所选单位继续保持“待公示”状态;如点击“不公示”,则所选单位将进入“不公示”状态。如下图所示:

  

  

  6、

  在电脑上找到“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的安装目录,以下默认以“C:\sydj”为例。打开“C:\sydj\outlineDB\ annualCheckMark.txt”文本文件,如下图所示:

  

  上图所示内容可根据实际情况修改,文件修改并保存后,重新启动“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法人证书年度报告标记处的文字会相应改变。

  7、

  点击“数据整理”,找到需要录入或修改组织机构代码证号的单位,打开如下图所示:

  

  8、

  点击“证书打印”—“批量打印”,如下图所示:

  

  可输入举办单位名称,并点击“查询”,按照举办单位查询出的单位点选并点击“打印”按钮,打印法人证书;或者直接点击“查询”,查询出全部单位后,点选并点击“打印”按钮,打印法人证书。证书有效期默认为自打印日期起至5年后的日期,如下图所示:

  

  三、升级后可能遇到的问题

  1、在打印法人证书前重新操作“模板设置”,调整好证书模板。

  如有疑问,请拨打:010-52818401

         2014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