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机构编制管理证》年审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3-10 】 【选择字号:

甘州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做好《机构编制管理证》年审工作的

通  知

各乡镇党委、政府,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国家级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张掖滨河新区暨张掖国家湿地公园党工委、管委会,张掖国家现代农业试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区直各党(工)委、总支、支部,区属各部门

机构编制管理证是全面反映机关事业单位机构名称、机构性质、机构规格、内设机构、经费来源、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实有人员等信息的平台和载体,是机关事业单位向有关部门申请办理法人登记、编制使用、人员补充、工资核定、社会保险、经费核拨等事项的凭证和依据。为贯彻落实好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编办、省监察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印发的《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证制度》相关规定,进一步加强全区机构编制管理,经研究,决定对区属各部门《机构编制管理证》进行集中年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审范围。全区党政群机关、人大、政协机关、法院、检察院机关以及纳入机构编制管理范围的区属各事业单位。

二、年审内容。重点审核各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证》所记载的机构、编制、单位领导职数、内设机构、内设机构领导职数和实有在职人员等内容的变化情况,以及是否按要求及时办理审核变更手续情况。

三、年审时间。2016年1月20日开始,至22日结束(具体审核时间详见附表)。

四、年审所需材料

.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证》原件,单位法人变更的,需提供事业单位法人登记证复印件和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一份;

.人员变动材料(人员发生变化但未办理增减核销的需提供相关材料,如干部任免文件、人员调动、辞职、辞退、离退休等证明材料,已办理的人员不需要提供);

.干部职工花名册一式一份(附件2);

.引高人员花名册一式一份(附件3);

.编外聘用人员花名册一式一份(附件4)。

五、年审工作要求

《机构编制管理证》年审工作,是进一步落实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制度,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一个重要环节和有效手段,是严格控制机构编制与人员增长的有效举措,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及时安排专人负责,在规定时间内送审,确保年审工作按时完成。

今后各单位的《机构编制管理证》信息变更,需严格按照《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证制度》相关要求,在信息发生变化后一个月内持有关材料、《机构编制管理证》,到区编办机构编制科办理。对未按规定使用机构编制管理证、不进行年审的机关事业单位,今后将不予受理其机构编制审批、核准等事宜。

联系人:陈莹 张伯平

联系电话:8863755

QQ群:258668084(甘州区核查工作群)

附件:

.甘州区机构编制管理证年审时间安排表;

.甘州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花名册;

.甘州区机关事业单位引高人员花名册;

.甘州区机关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花名册;

.填表说明。

 

                        甘州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6114 

 

附件1:甘州区机构编制管理证年审时间安排表.xls
附件2:甘州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花名册.xls
附件3:甘州区机关事业单位引高人员花名册.xls
附件4:甘州区机关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花名册.xls
附件5:填表说明.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