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习宣传贯彻《甘肃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若干规定》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8-16 】 【选择字号: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甘肃省事业单位登记

管理若干规定》的通知

 

区属各部门,有关事业单位:

为深入学习宣传、全面贯彻落实新修订的《甘肃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若干规定》(省政府第121号,以下简称《若干规定》),保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依法有序推进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根据省编办部署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若干规定》的重要意义

    《若干规定》的修订颁布将有利于完善事业单位管理,规范事业单位行为,推进事业单位的社会化进程;有利于强化事业单位法人意识、确立其法律地位,保障事业单位的合法权益;有利于减少行政干预,实行政事职责分开,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和管理;有利于提升效能,增强事业单位活力和效益,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若干规定》的组织实施对我区不断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健全事业单位管理运行机制,建立高效型、服务型、责任型、法制型政府,推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注重增强学习宣传贯彻《若干规定》的效果

    为了保证《若干规定》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工作取得实效, 各事业单位要把《若干规定》列入业务知识学习重点,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形式,组织全体干部,尤其是经办登记管理工作人员要认真研读,吃透精神,掌握要领,特别是对增修的内容要融会贯通,拓宽创新工作的思路。要充分利用广电、网站、微信、易信、报刊等媒体,以及远程教育平台开发制作形象直观、丰富多样的学习资源,及时推送学习内容,拓宽宣传面,扩大影响力,营造良好氛围。要强化研究运用,对比分析新旧规定的各项条款,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熟悉和掌握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内容和环节、程序和方法,增强实际应用的能力水平。要结合不同部门、行业、单位的特点,提出学习贯彻《若干规定》的具体要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提升依法行政、执政为民的政策理论水平。

三、加强《若干规定》组织实施工作

    各事业单位要更加主动适应当前或今后一个时期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新常态,扎实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日常工作,充分发挥登记管理职能,进一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结合工作实际,统一安排部署,采用多种形式,强化组织保障,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学习宣传,强化贯彻执行,创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良好环境。

 

 

 

                                甘州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6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