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编办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27 】 【选择字号: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甘州区编办是负责全区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及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审核区委、区政府部门和区人大、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机关,区各人民团体机关的主要职责、内设机构、人员编制方案。协调区委各部门、区政府各部门、区委部门与区政府部门以及区与乡(镇)的职责分工。拟定全区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并组织实施;审核全区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人员结构比例、经费预算形式等。指导协调全区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负责全区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以及机构编制管理政策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开展区政府部门“三定”规定执行情况评估工作。负责全区机关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负责全区机关和事业单位人员招录(聘)和人员调入的机构编制审核工作。参与有关体制改革的调查研究和方案的拟定工作;承办报送区政府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中涉及职责任务、机构编制内容的审核、修改工作;参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建立和完善全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制度,依法对区属事业单位进行网上登记管理。承办区委、区政府和区机构编制委员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甘州区编办现有下设机构2个,为甘州区编委督查室、甘州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内设科室2,为综合科、机构编制科;下属事业单位1个,为甘州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二、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人员情况

本单位纳入2017年度部门决算范围的人员共10人,按编制划分:行政编制7人,事业编制3人,按供养关系划分,预算拨款(补助)10人,按人员性质划分:在职10人。

(二)2017 年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决算收入支出情况:

2017年单位收入合计10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4.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0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4.2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

2.决算支出情况:

2017年决算支出107.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9.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5.1万元,较上年增加13.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0.2万元,较上年增加23.3万元。

3. “三公”经费决算财政拨款情况:

“三公”经费是指本部门(包括所属事业单位)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2017年“三公经费”决算支出0万元,分别是: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

2017年单位组织的出国()0次,有0人出国(),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7年度本部门购置公务用车0辆,购置金额0万元,年末车辆保有量0辆,2017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3.公务接待费

2017年本部门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 0批次、 0人次,国外公务接待费用支出0批次、0人次、0万元。

(三)2017年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本部门 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0.5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比 2016 年增加23.6万元,增长33%。主要原因是:培训费用、差旅费均有所增长。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 2017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2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5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4.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办制定了项目绩效管理办法,项目业务管理制度进一步得到完善,对2017年项目绩效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补助):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等支出(不包括司机工资)。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但军事方面的耐用消费品和设备的购置费、军事性建设费以及军事建筑物的购置费等在本科目中反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xls
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