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市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区“两会”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28 】 【选择字号:

为深入学习市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区“两会”精神情,连日来,区委编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以上率下“领学”、走进一线“践学”、主题研讨“深学”,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以上率下“领学”。1129日上午,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市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区“两会”精神情。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市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区“两会”精神情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安排,迅速兴起学习热潮,确保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到每名党员干部。要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党的百年奋斗伟大经验,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新论断,不断从中汲取智慧力量。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市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区“两会”精神情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对照年度重点任务清单,高标准做好扫尾工作。

走进一线“践学”123日,办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在交通路口对市民乱穿马路、闯红灯、随地吐痰、上下公交车拥挤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同时深入联点的北环路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开展精神宣讲和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实走深。

主题研讨“深学”。126日上午,办机关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市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区“两会”精神情进行研讨交流。办机关党员干部依次谈体会、讲感悟,武登东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会议小结。会议指出,要全面理解把握市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区“两会”精神情的重大意义,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的精神内涵,推动会议精神学习走实走深,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补短板查漏洞,奋力冲刺全年红。谋思路拓开局,盘活机构编制资源,巩固拓展机构改革成果,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方式,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职能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体制机制保障。(区委编办 张伯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