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权责清单公示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16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我区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实现机构改革后“三定”方案和权责清单的“两单融合”,按照市政府工作要求,甘州区扎实开展了权责清单的梳理赋码工作,现将相关情况公示如下:

按照市政府办、市委编办、市司法局关于印发《张掖市深入推进和完善市县区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张政办发〔201978号),和省委编办《关于印发<甘肃省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统一编码规范>的通知》(甘编办发〔201956号)要求,我区高度重视,积极部署,以提高部门权责事项梳理的规范性和准确性为重点,稳步推进了权责清单梳理工作。各部门按照“三定”规定,对照本系统省市县三级权责清单目录,认真比对认领,形成了本部门的权责事项,经编办和司法局规范性审查、合法性审查后初步形成了全区权责清单目录。

甘州区梳理情况:经区委编办、区司法局规范性审查及合法性审查,区政务服务局组织部门汇总区级纳入权责清单梳理范围的部门共34个,其中,党委部门3个、加挂政府牌子的党委部门3个、政府工作部门28个,目前上报的34个部门共梳理权责事项2447项(其中,涉密事项0项,公开事项2447项),其中:行政许可208项,行政处罚1536项,行政强制52项,行政征收5项,行政给付47项,行政裁决9项,行政确认91项,行政奖励72项,行政监督63项,其他行政权力364项。梳理责任事项14267项,追责情形15051项,同步完成了2447项事项的统一编码工作。

 

  附件:1.甘州区权责事项汇总表

        2.甘州区权责一体汇聚表

附件:1.甘州区权责事项汇总表.xlsx
附件2:2.甘州区权责一体汇聚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