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委编办以“三促”推进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01 】 【选择字号:

甘州区委编办坚持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促实,注重队伍建设、业务工作和纪律约束“三轮驱动”,着力提升全区机构编制工作质量和水平。

一是以学促知,夯实思想基础。着眼提升综合素养,增强内生动力,科学制定学习计划,精选学习内容,严格落实一周一集中学习制度,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机构改革政策要求、机构编制业务知识,扎实开展岗位练兵,强化实践历练,补足精神之钙,强健政治之筋,壯硬担当之骨,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是以知促行,推进重点工作。聚焦重点工作攻坚,提升工作效能,扎实推进党政机构改革,严格按照省市进度要求,按时完成机构设置调整、人员配备、机构挂牌、班子配备、“三定”规定制定等工作,同步开展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深化乡镇行政体制改革。建立自查自纠工作机制,深入开展机构改革自查评估工作,及时纠正和化解发现的问题,推动机构改革落地见效。

三是以行促实,严格制度约束。严守机构编制纪律,确保整改实效,严格贯彻执行《关于地方机构改革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和省委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梳理混编混岗、实体化运行的挂牌或议事协调机构等问题,并采取调整工作岗位、整合撤销机构等措施完成整改,通过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工作政策法规,以制度固化整改成果,切实提高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甘州区委编办  蒲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