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玉门市编办“三个确保”做好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6-25 】 【选择字号:

甘肃省玉门市编办

“三个确保”做好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时间:2013-06-17        来源:甘肃省玉门市编办       字体:  

 

 

  今年以来,甘肃玉门市编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稳步实施,把握关键环节,注重核查质量,扎实做好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推动了核查工作的常态化开展。

  一、周密部署,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认真制定并下发了今年的核查工作方案,明确了核查内容、时间安排和工作纪律,并要求各单位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保障了核查工作落到实处。

  二、突出重点,确保把握关键环节。在今年上半年开展的核查工作中,一是对该市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用工人员(公益性岗位)进行了督查,达到了编外用工底数清的目标;二是与组织、财政、人社联合对“吃空饷”,编制与工资发放标准相对应的专项检查,达到了编制与工资标准相对应,使用行政编制和事业编制的人员工资,利用工资软件分表报批;三是对空编、超编、超编但空缺领导职数等编制使用情况进行了调查,达到了合理使用编制和领导职数的目的。通过核查,实现了机构编制底数清、人员编制性质清、财政供养人数清的“三清”目标。

  三、加强督导,确保核查质量。一是在今后的工作中,定期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将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常态化,及时掌握工作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二是实地督导,确保核查工作质量,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办法,切实推进核查工作顺利进行。(杨晓东、安海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