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酒泉市认真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6-25 】 【选择字号:

甘肃省酒泉市认真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

 

 

时间:2013-06-09        来源:甘肃省酒泉市编办  

    

  为了加强对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保护事业单位合法权益,按照国务院《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中央编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的规定,甘肃酒泉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紧紧围绕中心,服从服务大局,采取四项措施严格程序、规范操作,认真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

  一是精心准备,明确要求。年初,该办下发了《关于做好2012年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和规范使用表格的通知》,明确了年检的时间安排、需要提交的文件和材料、年检的方法步骤,进一步规范了表格使用,并对填写表格进行详细说明。

  二是及时督促,确保进度。3月底,该办对未按时进行年检的事业单位,采取电话催办的形式督促其尽快办理相关手续,保证了事业单位年检工作进度。

  三是提高效率,优质服务。对在网上登记系统审核通过的事业单位,上报材料齐全,表格填写符合要求的,一律即来即办,绝不拖延;上报材料不全、未按规定填写的, 耐心解答政策规定,做到一次性告知,第二次办结,为事业单位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四是规范程序,严把质量。按照受理人初审、审核人复审、负责人终审的“三审”制度要求,对事业单位报送的年检材料严格把关,年检质量逐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