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国土资源局甘州区分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6-24 】 【选择字号:

张掖市国土资源局甘州区分局

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根据《中共张掖市委、张掖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甘州区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市委发[2010]9号)和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甘州区人民政府机构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区委办发[2010]58号)精神,设立张掖市国土资源局甘州区分局,为区政府工作部门。

一、   职责调整

(一)取消的职责

取消已由国务院和省、市、区人民政府公布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

(二)加强的职责

1.加强土地供需调控和总量平衡,落实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2.加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整体控制作用。

3.加强矿产资源规划和合理开发利用管理。

二、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关于土地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拟定全区有关土地管理的规范性文件,经报批组织实施并监督检查。

(二)组织有关部门编制全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审查各乡镇和各部门制定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根据省、市下达的年度非农业用地计划和土地开发计划,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全区年度非农业用地计划和土地开发计划,并负责计划指标的下达执行和管理工作。

(三)组织落实耕地特殊保护和鼓励耕地开发政策,实施土地用途管制,组织基本农田保护,指导未利用土地开发、土地整理、土地复垦和开发耕地的监督工作,确保耕地占补平衡。

(四)负责农村集体土地和部分国有土地(除市直单位和市直企业)的调查、登记、变更过户、统计和分等定级及发证工作,负责土地确权工作。

(五)负责乡镇企业、乡村公共设施、公益事业和村民住宅建设用地的申报受理;对全区土地的征用、划拨、转让、出租、抵押、招标、拍卖的市场行为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各类建设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

(六)检查监督各部门和各乡镇的土地利用情况;负责全区城乡土地利用中重大问题的协调工作。

(七)依法保护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等自然资源所有者和使用者的合法权益,承办和调处土地权属纠纷,查处国土资源违法案件,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及交办、转办处理的信访事项。

(八)负责全区土地管理方面的宣传、教育、科技、外事等工作。对土地管理干部进行培训和管理,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

(九)负责全区矿产资源地质勘查利用情况日常监管和采矿权、探矿权出让管理工作。

(十)负责测绘行政管理工作,依法规范测绘市场行为,查处测绘违法案件;认真开展基础测绘,建立全区规范统一的坐标系统;加强测绘市场监管,提高测绘成果质量,保障全区项目建设顺利实施,负责测绘综合统计工作。

(十一)承担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的责任。指导应急处置,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制订并组织实施重大地质灾害等国土资源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十二)负责项目立项申报、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报告、预算书的编制和评审工作。依法办理土地整理复垦项目的报批工作。

(十三)负责清理规范土地年租市场,办理土地年租金征收手续,征收土地使用权年租金并负责相关的统计汇总工作。

(十四)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张掖市国土资源局甘州区分局设7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局机关政务工作的综合协调、文秘收发及会议组织和行政管理工作,负责档案、保密、财务、机构编制和人事管理及后勤服务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建设用地股

编制和下达全区年度建设用地计划,参加重点建设项目的论证,审查、审核各类建设用地文件和用地规模,办理各类建设用地的征用、划拨和出让的报批手续,协助财政局收缴土地出让金,负责各类建设用地的季、年度统计工作,对土地使用权的转让、出租、抵押进行监督和补办出让手续;负责清理规范土地年租市场,办理土地年租金征收手续,征收土地使用权年租金并负责相关的统计汇总工作。

(三)地籍规划股

负责地籍调查,农村土地利用现状详查工作和各类土地综合统计工作,统一管理土地使用权和土地所有权登记、确权、发证和土地变更过户,负责调处国土资源权属纠纷案件、并对地籍管理中形成的各种文件和资料、图件、数据立卷归档;编制全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土地后备资源开发复垦规划和年度土地整理复垦计划,组织实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编制和落实基本农田保护规划和土地利用中、长期计划。

(四)监察宣教股

负责国土资源管理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并对贯彻情况实施监督检查,依法对国土资源利用情况实施监督、检查、管理,查处国土资源违法案件,建立国土资源监察统计和报告制度,对国土资源市场活动和各乡镇国土资源所履行国土资源管理职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五)测绘管理股

负责测绘行政管理工作,依法规范测绘市场行为,查处测绘违法案件;认真开展基础测绘,建立全区统一规范的坐标系统;加强测绘市场监管,提高测绘成果质量,保障全区项目建设顺利实施;负责测绘综合统计工作。

(六)土地开发整理项目股

负责项目立项申报、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报告、预算书的编制和评审工作,依法办理土地整理复垦项目的报批工作。

(七)国土资源信访股

负责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及各级人民政府、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转办处理的信访事项,督办基层国土资源所信访事项的答复工作。

四、人员编制

张掖市国土资源局甘州区分局机关行政编制9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2名。

五、其他事项

(一)保留机关后勤事业编制2名。

(二)所属事业单位的设置、职责和编制事项另行规定。

六、附则

本规定由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解释,其调整由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程序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