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编办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新要求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6-25 】 【选择字号:

 

甘州区编办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新要求

 

为贯彻落实好区委、区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和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有关规定的意见》精神(以下简称《意见》),甘州区编办以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各项规定为抓手,全面加强编办机关作风建设。

一是深入学习,扎实调研。组织全体干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意见》精神和“八项规定”的内容,深刻领会中央做出“八项规定”的重要意义,引导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规定的要求上,落实到具体工作的实践中,深入到基层工作的一线去,强化机构编制工作调研力度,建立机构编制调研工作长效机制,尤其是对涉及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深入基层,广泛调研,为机构编制动态调整和体制改革提供强有力的科学依据。

二是务实高效,转变作风。大力倡导精文简会,改进文风会风,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大力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继续践行和创新编办机关文化,培育和弘扬机构编制部门“政治坚定、服务大局、规范高效、务实创新、风清气正”的文化氛围,使编办机关有新气象、人员有新面貌、作风有新进步、工作有新成效。

三是制度保障,厉行节约。进一步修订完善各项内部管理制度,大力推行政务公开,以制度保障为切入点,严格各类经费管理,促使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良好作风。强化监管,从文明举止、节材节电、办公秩序、公务接待、公车使用、考勤登记等点滴事情做起,养成良好习惯,形成快、严、准、实的作风,在办机关上下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向上的良好工作氛围。确保机构编制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跨越提升发挥出重要作用。

 

 

                                 (甘州区编办 范英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