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编办以五个“突破”全面贯彻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新方向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6-25 】 【选择字号: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编办

以五个“突破”全面贯彻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新方向

 

党的十八大报告关于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论述,为当前和今年一个时期的机构编制工作指明了新方向,提供了重要政策依据和理论指导。机构编制工作面临新的改革任务,新的工作挑战和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为切实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把握好报告关于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新论述,新方向,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甘州区编办以“创新体制机制,服务科学发展”为目标,以实现五个“突破”为抓手,确保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取得实效。

一是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站位,在服务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从发展的大局出发,以更广阔的视野把握机构编制各项工作,更好地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加强调研力度,丰富理论储备,为机构编制动态调整和体制改革提供强有力的科学依据。

二是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在深化政府机构改革和重点领域改革上实现新突破。积极探索和深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相配套的行政体制改革措施和办法,继续深化教育、卫生、文化体制改革,特别是公立医院的改革。进一步深化和推动大部制改革,逐步理顺政府工作部门与挂牌机构的工作关系和运行机制,通过高位推动,加强组织领导等手段,建立并不断完善工作部门与挂牌机构在业务办理、工作运行、对外行文、干部管理等方面的统一管理制度,促进相互融合、规范运行。同时结合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对一些条件成熟的挂牌机构,将行政职能并入工作部门,公共服务职能交给事业机构,逐步减少政府工作部门挂牌机构个数,推进政府依法行政。

三是强化公益服务职能在积极稳妥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上实现新突破。妥善解决好改革可能出现的矛盾和问题,不断完善公共事业机构编制资源配置,重点促进教育、卫生、文化、社会保障等社会事业健康发展,努力构建政府主导、覆盖城乡、可持续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

四是科学配置执政资源,在加强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上实现新突破。严控机构编制限额,大力提升机构编制使用效益,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用于保障经济建设、改善民生、社会稳定、就业创业、安全生产等关键部位和重点领域,破解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矛盾。

五是塑造编办整体形象,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继续践行和创新编办机关文化,培育和弘扬机构编制部门“政治坚定、服务大局、规范高效、务实创新、风清气正”的文化氛围,使编办机关有新气象、人员有新面貌、作风有新进步、工作有新成效。

 

                                                            (甘州区编办 范英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