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编办加强乡镇卫生院人员编制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6-25 】 【选择字号: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编办

加强乡镇卫生院人员编制管理

 

随着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全面推进,群众对乡镇卫生医疗服务机构提供优质卫生公共服务的要求日益迫切,为合理配置卫生资源,充分发挥乡镇卫生院在农村三级卫生服务网络中的作用,满足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诉求,近日,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编办多措并举切实加强乡镇卫生院人员编制管理。

一是充分发挥编制动态调整在人才资源优化配置中的基础源头作用,按照精简、效能、合理的原则,对辖区内卫生系统部分乡镇卫生院的人员编制进行重新核定,进一步明确乡镇卫生院的公益属性和职能配置,为建立规范高效、群众满意的基层医疗管理运行机制提供了保障。

二是大力倡导实行人员编制结构化管理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上的导向作用,要求辖区内各乡镇卫生院严格按照重新核定的编制和规定的人员结构比例配置人员,大力精简压缩行政工勤人员,按需充实专业技术人员,不得超编超结构进人,严禁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卫生技术活动。

三是不断强化用编、入编核准制度在加强人员编制管理中的重要作用,规定空编的乡镇卫生院确因工作需要补员或调整的,由卫生主管部门根据专业学科、人员比例提出具体意见,由用人单位持机构编制管理证、用编申请文件,到机构编制部门办理编制使用核准手续,人社部门凭机构编制管理证和编制预审单,录用、调整人员。

 

 

(甘州区编办 范英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