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编办扎实做好事业单位网上登记检验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6-25 】 【选择字号: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编办

扎实做好事业单位网上登记检验工作

 

针对事业单位年度网上登记检验工作时效性强、工作任务重、参检单位年检意识不强的特点,甘州区编办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做好2012年度事业单位网上登记检验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提高效能。采取周密部署,细致安排,会议动员,以会代训,加强领导的办法,通过网上登记管理,确保“全天候”无障碍办理事业单位年度检验事宜。事业单位的经办人往返办理年检事宜的次数由原来的35次减少到1-2次,大大节约了参检单位往返于路途的时间和办理相关事宜的等待时间,提高了登记管理机关和参检单位的办事效率,降低了行政成本。

二是精简流程,强化服务。在认真梳理以往业务办理工作流程的基础上,大力简化工作程序,精简业务流程。参检单位只要提交的材料齐全,符合条件,登记管理机关就1次办妥各项登记管理业务,并承诺办结一项登记业务的周期由原来的30个工作日减为5个工作日。同时将登记流程、应提交材料及法人登记的条件都在网上公布,登记机关不能随意删改或增加网上登记流程的规范步骤和应提交的材料,提高了登记机关行政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三是加强指导,严肃纪律。为方便参检单位业务咨询,开通网上登记管理工作QQ群,及时对年检过程中提出的问题进行在线沟通指导,方便各事业单位下载各类表格、资料。在做好指导服务的同时,要求参检单位认真开展自查,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限办理各项年检事宜,对逾期不参加年检和年检不合格的事业单位,按相关规定给予处理,

      

                                                                                            (甘州区编办 范英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