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编办组织开展新设机构专项督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6-25 】 【选择字号: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编办

组织开展新设机构专项督查

为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执行力和公信力,近日,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编办集中力量对自2010年以来新设立的机构进行了专项督查,督查采取细摸底、重实查、全覆盖、突重点、详调研、看实效的方式,重点查看新设机构是否存在批准设立一年以上仍未正式组建或开展业务;是否在核准的职责任务范围内开展工作,职能职责是否履行到位,工作任务是否饱满;核定的人员编制是否得到合理使用,与职责任务是否相一致;是否按照规定进行了法人登记。

通过督查,该区自2010年以来,共新设机构18个,其中:2010年新设6个,2011年新设5个,2012年新设5个,2013年止目前新设2个。按单位性质区分,新设行政机构1个,事业机构16个,社会团体1个。新设机构主要集中在加强综合执法建设、加快城市新区建设、推进行业体制改革、保障经济民生发展等领域,且均能按照审批文件,及时开展业务,按需配备工作人员;均能按照核准的职责履行工作职能,履行法人登记手续,运行管理顺畅,不存在设立一年以上仍未组建和开展业务的情况。专项督查在加强该区机构编制管理的同时,为今后新设机构的事前审核,事后监管丰富的工作措施和经验,筑牢了工作基础。

 (甘州区编办 范英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