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编办“三个侧重”保障政法工作纵深发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9-24 】 【选择字号: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编办
“三个侧重”保障政法工作纵深发展

 一是机构设置向政法工作侧重。为推进依法执政、建设法治政府,该办为该区司法系统增设了社区矫正工作办公室;公安系统增设了网络安全保卫大队;法院系统增设了纪检组、监察室、审判管理办公室等内设机构,上报审批设立了法学会等群团组织,为该区不断深化政法各部门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案件评查和执法检查活动;不断提高虚拟社会管控水平,加大社区矫正工作力度,实现由传统的控制型管理向服务型管理转变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二是人员编制向政法基层一线侧重。为加强政法队伍建设。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该办在用好用活政法专项编制的基础上,将紧缺的编制资源向政法基层倾斜,优先加强基层法院、司法所办案力量和乡镇派出所、重点社区警务室及经侦、技侦、刑侦、网监、监所管理、禁毒等一线警力补充。着力优化政法编制资源配置,改善政法队伍结构,切实提高政法专项编制使用效益。

 三是理顺权责向不断提高政法公信力,实现社会公平正义侧重。为确保政法队伍公正廉洁执法,不断提高政法公信力,该办以理顺权责为抓手,在公、检、法、司内设机构的设置和职能职责的界定上,突出惩罚犯罪与保障人权并重、实体公正与程序公正并重的理念,通过建立健全权责明确、相互配合、相互制约、高效运行的内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促进了司法公正、高效和廉洁,为实现社会公平正义提供了机构编制保障。   

 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和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近期,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编办紧密结合该区政法工作实际,通过“三个侧重”全面保障和进一步加强政法综治工作,大力提升该区政法系统履职能力,切实推动政法工作纵深发展。 

                                                     (甘州区编办 范英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