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编办开展市区两级政府城市管理事权划分调研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9-29 】 【选择字号: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编办

开展市区两级政府城市管理事权划分调研

 

为把该放的权坚决放到位,激发市场、社会的创造活力,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内生动力,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近日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编制就该市人民政府加快转变政府职能,通过简政放权,下划该区城市管理事权所涉及的机构编制事宜进行了专题调研。调研以建立权责明确、管理规范、调控有序、运行高效的城市管理体制为总体思想,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重心下移,稳步推进的原则,力争通过稳妥承接上级政府下划的城市管理事权,切实解决好政府与市场、社会的关系,既把该放的权力通过重心下移,市场运作放到位,又要把该管的公益事业管住管好,形成“政事分开、管养分离、政府主导,权责统一、企业经营、市场运作”的城市管理新机制。

调研围绕稳妥承接城市房屋征收和物业管理;城市园林绿化建设运营管理;市容市貌监督管理;城市建设用地管理;市区两级广电资源整合;机构及人员编制调整等六个主要方面展开。调研工作的有效展开,为该区顺畅稳妥承接城市管理事权,进一步理顺现行城市管理体制,切实发挥好城市管理部门各自职责,加快政府职能转变,释放改革红利提供了机构编制保障。

                                                                                                                                           (甘州区编办范英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