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编办深入推进党务公开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10-14 】 【选择字号: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编办

深入推进党务公开工作

 

为切实发挥党务公开在推进党内民主建设、民主监督、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等方面的作用,近期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编办采取多项措施,深入推进编办机关党务公开工作。

一是明确公开内容。该办通过明确界定机构编制部门应公开的党务内容、范围,结合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全面反映该区机构编制改革工作,展示机构编制部门形象。公开的内容本着真实透明、注重实效的原则,把侧重点放在机构改革、职能转变、简政放权等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焦点上,保证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是创新公开形式。为充分利用好各类传播媒体和资源,扩大机构编制部门党务公开覆盖面和影响力,该办通过“一门户四平台”的形式对党务信息进行全面公开。“一门户”即该区政府门户网站,“四平台”即局域网络平台、多媒体信息平台、广播电视平台和电信信息平台。

三是提升公开成效。为确保党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该办向公众承诺党务信息形成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同时采取建立周更新、月检查、季通报、年考核制度和台帐资料,切实推动党务公开形成长效机制,接受群众监督。

 

(甘州区编办 范英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