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编办节后部署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3-05 】 【选择字号:

节后,甘州区编办迅速召开“收心会”,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从走亲访友的“过年状态”切换到积极备战的工作状态,着手安排部署2015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一是坚持深入集中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张书记提出的“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增强学习的时效性、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增强学习的规范性”五个“增强”,不断提高全办同志的知识化、专业化水平。

二是做好“三张清单一张网”的改革实施工作,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拟选择部分面向企业和社会的行政审批项目较多的政府工作部门先行开展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试点工作,对试点部门现有权力事项进行全面清理,列出部门权力清单向社会公开,明确和强化责任,规范部门用权行为,为全面推行“三张清单一张网”提供有益借鉴。

三是紧紧围绕转变政府职能这一核心,稳步推进政府机构改革工作,优化组织机构设置,扎实做好改革运行评估,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按照省、市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统一部署,全面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进一步整合和调整事业单位,推进教育卫生等行业体制改革。

五是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创新,严控机构编制总量,强化制度建设,严肃机构编制纪律,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最大限度发挥机构编制资源效益。

                        甘州区编办:范英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