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编办讲党课学经典加强自身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14 】 【选择字号:

道德的力量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却事关国家发展、社会和谐、你我幸福。近日,为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干部队伍思想道德建设,深化学习教育,增强学习实效,甘州区编办主任纪向军同志为该办党员干部职工作了一次以研析国学经典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学习辅导,讲了一堂很有意义的党课。

专题辅导以老子《道德经》“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为核心,紧密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密切联系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真实生动地将学习国学经典,弘扬优良传统与提升自身素质,强化作风建设融会贯通。

专题辅导要求机构编制干部队伍要吸收水的品性,泽被万物而不争名利;要以水的七种品德为鉴,一日三省吾身,以正机关之风气,树部门之表率。辅导强调,涛涛江水,跨越重重险阻,百转千折,一定要东流入海。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则要坚定党性、坚定信念,始终保持激情和进取精神;要把学习国学经典与加强自身修养结合起来,把弘扬优良传统与转变工作作风结合起来,通过学习实践和不断锤炼,树立正确的名誉观、地位观和利益观,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状态,主动融入到深化改革的大潮中去,融入到创新发展的大局中去;以一种平和、淡然、理性的心态对待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做到“宠辱不惊、得失莫念,淡泊名利、无欲则刚”。
 
                                           甘州区编办:范英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