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域名简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12-18 】 【选择字号:

“.政务”域名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设立,由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管理的中文域名,是我国党政群机关等政务机构和其他承担行政职能的机构注册使用的专属域名,是党政群机关等政务机构网站的重要标识。它能够反映我国各级政务机构和其它承担政务职能的实体组织名称、职能,及其所提供社会管理和服务的主要特性。

    “.政务”域名适用范围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地方各级委员会及其组成部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及其组成机构;中央人民政府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及其各部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和地方各级委员会及其组成机构;最高人民法院及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及其组成机构;最高人民检察院及地方各级人民检察院及其组成机构;群众团体;民主党派以及具有行使行政职能的社会团体和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