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行政审批事项动态调整加档提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2-06 】 【选择字号:

近日,甘州区政府再次面向社会和公众公布公开了第五批取消调整和承接的28项行政审批事项,这是该区自2015年以来,围绕“放、管、服”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对应中央、省市下放的审批项目和该区保留的审批项目,全面加档提速做出的第五批动态调整。

据悉近年来,该区机构编制部门围绕区委、区政府提出的 “四二”总体部署、“六六”发展战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规范审批行为,精简审批事项,完善权责清单和权力运行流程图,全面提升行政效能。2015年共取消行政许可事项22项,全部取消非行政许可事项,近期第五批调整更是一次性取消许可事项19项。目前该区,行政审批事项、便民服务事项较改革前的承诺办理时限压缩30%,即办件数量和办结比例得到大幅提高,所有涉及审批的部门均在机构编制部门开通的网络红页上公布公开了本部门的审批事项和办理程序,做到审批事项在规定的10个工作日内发布公开,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为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发挥了“助推器、加油机”的作用。

                                         甘州区编办:范英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