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编办调整行政审批项目严把“三个关口”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06 】 【选择字号:

  为全力做好“放管服”改革,确保审批项目动态调整后落到实处,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改革带来的变化。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编办在承接、调整、取消审批项目的全过程,严格把好三个关口:

    一是把好承接关口。分析对应承接部门机构人员编制现状,看有无对应承接的机构、人员,对是否具备相关业务技能等情况进行论证,着力解决能否“接得住”的问题;

二是把好监管关口。督促承接部门做好与上级业务部门的衔接沟通,确保各相关承接部门与上级部门在审批项目的交接上做到“无缝对接”,着力解决“上下脱节”的问题;

三是把好服务关口。完善工作方案,要求各部门对应国务院、省、市取消、调整和下放的行政审批项目,制定和完善“五个方案”,即部门要撰写取消、承接、调整、变更、前置转后置工作方案,着力解决能否“管得好”的问题。

据悉,2015年以来,该区先后分5批次,对审批项目目录清单进行调整,通过严把“三个关口”,促进了政府各部门“放管服”工作尽职到位,初步实现了方便群众、促进发展的改革目的。

                          甘州区编办:范英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