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编办三个强化扎实推进机构编制队伍作风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07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机构编制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提高行政效能,营造“风正、气顺、心齐、劲足”的机构编制环境,区编办以“治转强树”作风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以狠抓实干为着力点,奋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强化法律意识,严守纪律红线。从思想上强化依法办事、依规办事的观念,牢记纪律红线、编制底线。加强对《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条例》、《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办法》、《机构编制违纪行为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若干问题的解释》和《行政机关机构编制违法违纪行为政纪处分暂行规定》政策法规的学习,做到政策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化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放管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控编减编、编制资源盘活等重点工作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制约,建立廉政风险防范机制,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有效杜绝失职渎职和侵害群众利益等行为发生。

强化作风建设,提升队伍形象。认真学习区委《关于开展“治顽疾、转作风、强服务、树形象”作风专项整治实施意》文件精神,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制定《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治顽疾、转作风、强服务、树形象”作风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精心安排部署本单位“治转强树”作风整治活动。通过召开民主评议会、座谈会深入查找党员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顽疾,并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突出问题导向,以“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的决心,督促党员干部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进一步振奋精神,树立机构编制部门作风过硬的新形象。

强化真抓实干,提升行政效率。不断细化职能职责分工,理顺办事流程,公开办理时限,明确办理责任人,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担。定期召开会议学习区委区政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办机关相关业务工作;强化责任监督,以工作落实倒逼工作推进,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干精神和“会当击水三千里,不用扬鞭自奋蹄”的奋发精神,不断适应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放管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控编减编等各项改革任务发展的新形势、破解改革中出现的新难题,为全区的经济发展提供编制保障。(区编办金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