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举行2017年上半年市场主体经营行为及公示信息“双随机”抽查摇号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20 】 【选择字号:

317,甘州区2017年上半年市场主体经营行为及公示信息“双随机”抽查摇号活动,在区工商质监局会议室举行,通过市工商局自主研发的张掖市小微企业服务发展平台随机摇号系统选定了上半年市场经营主体及公示信息检查对象和执法人员。区编办、工商质监局各站所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商企业界代表近40多人受邀参加此次摇号活动。

 

活动现场,该局工作人员根据甘州区市场主体检查对象名录库、执法人员名录库,采取现场摇号随机抽取的方式,分别按照3%的比例现场随机抽取企业275户,个体工商户940户、农民专业社69户;按照60%比例抽取经营农膜、化肥、农药、农机企业165户,个体工商户362户;按照15%的比例抽取市场主体公示信息41户作为上半年接受抽查市场主体,并从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摇号抽取检查人员,明确抽查的工作任务以及完成时限。

开展“双随机,一公开”随机公开摇号活动,旨在重点抓好随机抽查与信用监管、智能监管和综合监管的相互联动,处理好推进改革和依法行政的关系,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改革,是我区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我区商事制度改革向事中事后监管迈进了一大步。同时,通过实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能有效遏制权力寻租和执法腐败,为我区社会经济的健康快速发展保驾护航,为商事制度改革注入更加强劲有力的监管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