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编办扎实推进意识形态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26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甘州区编办积极研究和探索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扎实推进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落地生根。

一是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力”。根据区委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相关要求,科学合理安排学习计划,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使党员干部清楚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是我们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支部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机关党建的“重头戏”,支部委员扎实履行“一岗双责”工作责任,以对党负责的态度旗帜鲜明地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带头履职尽责,推进编制部门意识形态工作。

二是搭借载体,夯实“学习力”。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把理论武装工作放到头等重要的位置来抓,把学习作为干部提高理论水平、增强理论修养的平台、沟通思想、统一认识的桥梁。坚持每周一次干部集中学习、每月一次党员大会和每季度一次领导干部讲党课,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效果,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升班子的领导核心能力,切实做到以正确的政治理论武装头脑,以正确的政治理论指导工作,

三是把握导向,增强“宣传力”。注重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凝心聚力,为深化行政审批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要求,积极创新形式、内容和手段,着力营造昂扬向上、开拓创新的舆论氛围。完善信息报送制度,鼓励干部积极撰写新闻稿件、信息,通过甘州区机构编制信息、甘州在线、头条号等多种渠道大力宣传机构编制部门业务工作,树立良好的部门形象。

                                           (甘州区编办 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