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编办以“工匠精神”打造机构编制“铁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26 】 【选择字号:

甘州区编办以“育、铸、提”为抓手,着力培育干部队伍在新常态下的“工匠精神”,以高标准严要求,积极落实机构编制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

一、学以增智、精意覃思育“匠心”。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主题教育、专题培训、党员干部谈体会等方式,提升干部学习成效。开展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机关活动,落实“一周双学”制度,采取集中研学、个人自学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19场次,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等精神,不断加强干部党性修养。开展思想教育、谈心谈话、家规家风家训教育等活动,引领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积极的职业道德、正确的思想品德、优良的家庭美德,勤政务实、廉洁自律,全力打造思想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忠诚务实的编办“铁军”队伍。

二、学以促行、精雕细琢铸“匠制”。完善编制部门工作规章制度,切实以制度管人,用制度育人。结合实际制定《甘州区编办“治顽疾、转作风、强服务、树形象”作风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为进一步改进办机关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提升部门执行力落实力,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提供了保障。大兴严谨细致之风,实行工作进度倒逼机制,明确完成时限,用结果倒逼进度、用进度倒逼责任落实。实行工作周计划、通报制度,每周召开工作例会,通报工作落实情况,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推动工作高效运转,形成了风正劲足、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三、学以致用,精益求精提“匠艺”。以匠心铸就品质,在提质增效上动脑筋、下功夫,聚焦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放管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控编减编等重点工作内容,同心齐力,立足本职岗位,强化责任担当。定期开展业务知识和技能交流,要求科室负责人就本科室业务给全办干部上一堂课,做好传帮带工作,促使每位干部熟知业务工作,掌握工作流程,扎实机构编制专业知识基础,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同时,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沟通,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将先进经验与本地实际情况相结合,融会贯通,切实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的质量和效率。(甘州区编办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