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召开审批制度改革及政务中心运行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7-18 】 【选择字号:

     为确保审批制度改革和政务服务中心运行高效推进,717日上午,甘州区召开审批制度改革及政务中心运行工作推进会议。会议通报了张掖市编办对我区政务服务中心摸底督查情况,对政务大厅运行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邢学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政务服务中心运行无“小事”,窗口人员素质和大厅办事效率,不仅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而且事关政府对外形象。当前,区政务服务中心运营仍存在人员配备标准低、业务能力不强,少数单位“授权”不到位,运转流程不畅等问题。各相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改革,切实发挥政务服务中心各个窗口“实战”作用,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事服务。

    针对当前政务服务中心运行中存在的问题,邢学伟从六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在“充分授权”上下功夫;各相关部门要转变思想观念,进一步梳理本部门行政审批项目,规范行政许可事项入驻政务服务中心,杜绝两头受理和服务对象两头跑的现象。要充分发挥各窗口“即收即办”职能,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科学设定办理时限,对一般性审批事项,必须在窗口受理后直接办结。对办理条件和办理程序较为复杂的项目,要限时办理。要完善政务服务中心监督考核体系,充分发挥监督职能,确保中心运转流程顺畅,达到“大厅”之外无审批的要求。二是要按照规范化运行的要求,切实抓好整改;要严把人员关,各部门要选派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负责任的业务骨干到窗口工作,区审改办及政务中心要做好相关人员的审核及面试工作。要大力推进网上“晒权”和网上“行权”,做到告知内容,授权事项等公开透明,更好的为办事群众服务。三是要按照工作要求,严格行使好权力。区法制局、审改办、政务中心要联合开展行政权力清单梳理工作,对各单位“放管服”改革事项进展、权力行使、收费等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行政权力得到全面、真实、合法、有效清理。要做细做实审批工作,严格证照办理告知环节。四是要严格落实好工作责任,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以本部门职责分工为出发点,认真研究行政审批事项,从人员分配、工作落实、服务细化等多方面进行思考分析,推动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及政务中心运行再上新台阶。要严肃工作纪律,对在办事过程中存在推诿扯皮等现象的工作人员,进行严肃处理。五是各进驻单位要相互配合,树立政务服务中心“一盘棋”的思想,全力配合完成政务服务中心整合工作。六是政务服务中心要切实承担起管理职责,强化协调统筹,根据服务及审批事项工作量,调整服务窗口数量,做好服务功能划分及整合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甘州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