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编办“三转化”工作法顺利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和机关群团信息排查纠错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0-18 】 【选择字号:

  甘州区编办积极探索“三转化”工作方法,顺利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和机关群团信息排查纠错工作。

    复杂的问题简单化处理。明确排查纠错重点,排查纠错分类进行。因本次纠错排查的内容较多,而核查纠错的全程操作都在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处理较为复杂。为确保系统信息的准确性,甘州区编办将系统显示的243个事业单位及175个机关群团的信息,先按照现存状态进行分类,然后分类别指派专人负责核查信息。即在内部办公系统中的统计分析中,打开基本情况简表,即选择本级登记机关的全部事业单位生成表格,先找出有空缺栏项的信息,再重点查看“正常”状态的单位,找到问题的症结,并简单地梳理出排查路径。

    简单的问题具体化处理。锁定需要排查纠错具体事项,逐条核对排查。仔细核对事业单位基本信息(证书刊载10+状态1项),着重查看“社会统一信用代码、机构名称、宗旨和业务范围、住所、法定代表人、经费来源、开办资金、举办单位、登记机关、有效期自、有效期至、状态” 等信息。排查机关群团单位基本信息(证书刊载7+状态1项),具体查看“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机构名称、机构性质、机构地址、负责人、赋码机关、颁发机关、状态”等信息。首先筛选找出缺项、错误项,然后对照纸质档案资料逐条核对,对有错误的信息,先与原始档案资料进行核对,再通知举办单位核对,最后进行汇总。事业单位的错误信息在办公系统中的“数据整理”板块进行更正,机关群团的纠错信息在“录入”功能处更正。

具体的问题标准化处理。为更便捷有效的管理系统,优化信息检索,甘州区编办严格标准的贯彻实施和跟踪监管。针对此次需要纠错完善内容的事业单位,点“永久库信息修改”板块,然后在“补充材料”项,将所需补充的资料拍照上传,对修改的内容进行了备注,并同步保存了修改的纸质材料。将90家单位的信息录入由法人变成特殊情形进行了修正。下一步,甘州区将以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为抓手,更加严格标准,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确保系统信息的准确和完整。  (甘州区编办:冯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