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编办稳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1-22 】 【选择字号:

为积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工作,甘州区编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事业单位分类的实施意见和指导目录,立足全区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强化措施,确保了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顺利推进。中央编办安排部署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后,甘州区编办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配套文件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就重点内容和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难点问题进行讨论,使大家在讨论中进一步掌握了分类原则、明晰了分类标准、把握了划分界限、统一了政策尺度。 为确保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有关政策精神宣传到位,成立了全区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并翻印了《甘肃省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宣传提纲》发放到各事业单位及工作人员手中,使各事业单位能更加深入的了解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并将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摆上重要日程;由事业单位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作为分类工作的总责任人,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扎实做好分类工作。 为了确保分类工作平稳有序推进,甘州区编办将分类初步意见反馈给区属事业单位,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及时采纳合理建议并进行修改完善。注重加强与各主管部门及事业单位的沟通交流,互通信息,协调同步,确保分类工作科学合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甘州区编办严格对照分类目录,严格执行分类标准,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做到科学分类。对职责任务与分类指导目录中明确对应的事业单位,按照指导目录直接确定其类别;对职责任务与分类指导目录中不符或者没有对应类别的事业单位,根据其日常实际承担的职责任务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研究确定其类别,切实防止部分事业单位往行政类、向公益类的倾向;对部分事业单位兼有两种以上的分类特性,在通过梳理其职能、区分其主要职责的基础上,坚持就主不就辅、就低不就高;对一些情况比较复杂,分类难度较大的事业单位,采取逐个单位实地调研的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在调查论证的基础上再划分类别。(冯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