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破立并举”认真谋划2018年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2-28 】 【选择字号:

甘州区编办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聚焦十九大提出的“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等改革重点,早分析、早研究,认真谋划2018年工作重点。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找准机构编制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结合点、突破口,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新发展。

  一是破旧立新,解放思想谋大局。解放思想、提升站位,把学习领会好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加强对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的研究,准确把握机构设置、职责配置、编制资源使用上的统筹意义,全面理解政府职能转变、简政放权以及政事分开、管办分离的深刻内涵,以主动融入大局的意识和改革创新的思维,坚决有力地把中央和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是破繁立简,突出重点抓落实。树立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着力解决简政放权不到位、监管体系不完善、便民服务体系不健全等问题,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解决部门内和部门间存在的职能交叉、管理缺位等问题,科学配置部门权责职能;着力解决事业单位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着力解决编制资源供需矛盾,优化编制资源配置,以重点突破引领和带动全局发展。

  三是破虚立实,加强调研求实效。坚持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组织事业单位登记局、编制科、审改办相关人员组成调研组,主动到涉及改革的重点行业领域开展调研,初步确定公益类事业单位分类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优化政务服务等多项调研课题,创新调研模式,在“深入”上下功夫,力争出一批有分量的调研报告,依托专题调研,逐步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矛盾。(甘州区编办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