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公布首批“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清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04 】 【选择字号:

甘州区公布首批“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清单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根据照省委、省政府全省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和“放管服”改革革突破年的部署要求, 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做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该区围绕让数据“多走路”、政府“多跑堂”、群众“少跑腿”、企业“少报表”的目标,对照权力事项清单、公共服务清单、便民服务清单全面梳理并逐批公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327日,该区首批180项“最多跑一次”事项在甘州区机构编制信息网和区政务服务大厅正式公布,接受群众和企业监督。

此次公布的“最多跑一次”事项涉及人社、交通、工商质监、教育、卫生计生等18个部门单位,覆盖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文化、交通运输、公共卫生等跟群众和企业生产生活关系紧密的领域。今后只要办事群众和企业在申请资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办理公布的权力事项,即可实现只跑一次。

  以后,该区将继续梳理公开“最多跑一次”事项,对目前尚未实现“最多跑一次”,能通过简政放权、优化流程、精减环节、推行网上办理实现“最多跑一次”的事项,分批次向社会公布; 对尚不能做到“最多跑一次”的事项,将进一步简化办理要件,规范办事流程,推行网上办理,压缩办理时限,提高办事效率,确保年底前8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达到“一网通办”,实现“最多跑一次”,切实增强群众和企业满意度、获得感。(甘州区编办 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