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编办引导帮扶企业助力脱贫攻坚战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10 】 【选择字号:

    为确保“一户一策”扶贫工作扎实推进,59日下午,甘州区编办会同张掖市擎天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甘肃水磨湾东辉农林牧开发有限公司、张掖市九润农牧有限责任公司等三家帮扶企业,为帮扶建档立卡户送去了扶贫保险、优质母羊、增收信息、助学资金。

 

 

 

    按照“一户一策”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计划,该办帮扶干部积极与帮扶企业多次联系对接,引导企业负责人深入贫困户家中,通过唠家常、讲政策、算收入等方式,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人口、耕地面积、种植养殖情况、住房状况、医疗报销、子女教育及家庭收入情况,并对贫困户致贫原因和脱贫不稳定因素进行了深入细致分析,找准“病因”和“瓶颈”,从产业培育、转移就业、政策落实、帮办实事等几个关键点,帮助贫困户理清脱贫思路,有针对性的制定符合贫困户意愿和实际的“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真正做到计划准、对策准、帮扶准,切实把“一户一策”精准扶贫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该活动是甘州区编办根据贫困户家庭抗风险能力、种养殖情况和就学情况的需求,与帮扶企业共同开展的一次集中落实“一户一策”帮扶措施的活动。活动中该办为帮扶对象家庭每位成员购买了“保险100”的基础保障保险,帮扶企业为每户建档立卡户投放优质母羊5只和价值1000元的饲料,签订了养殖协议,并邀请张掖市九润农牧有限责任公司经理王伟现场讲解养殖技巧和相关注意事项,使贫困户更好的掌握养殖技术,达到致富的目标。同时为1户就学困难家庭送去了1000元的助学资金。帮扶企业也表示,将继续根据每一户家庭的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帮扶,通过指派技术人员上门指导养殖技术,提供合适的就业岗位,帮助帮扶家庭逐年增加收入,巩固好脱贫成果,走上富裕小康之路。(甘州区编办金强 张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