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编办认真传达学习 “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14 】 【选择字号:

    514日,区编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区“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办机关“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事关省市、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地见效,事关全区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事关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区编办全体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区委和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绷紧责任之弦,筑牢作风防线,促进我办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会议强调:要查实找准问题,提高整改质量。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对照“七破七立” 和“十不准”等要求,认真查找个人和科室在作风建设、办事流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找准问题症结,提出整改措施,查找的问题要聚焦到人、具体到事,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要切实可行,在此基础上,认真梳理,分类建立问题整改台账,一一对应整改销号,促使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工作任务全面落实。

    会议要求:要积极推动改革,提升服务水平。机构编制部门承担着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放管服”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重点改革任务,面对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问题,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深刻领会、牢牢把握涉及改革任务的各项政策法规,结合实际,深入部门单位和乡镇一线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以更加有效的工作举措抓好任务落实,推动各项工作梯次递进,逐步深入,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保障。

    会议指出:以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为根本导向,认真梳理分析群众企业办事的痛点、堵点,对症下药,精准发力,全面推进“四办”改革,通过“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构建“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工作运行机制,打造 “一窗受理、一站服务、一套标准、一网通办、只进一处、只跑一次”的“六个一”政务服务新模式,为群众和企业办事提供质量高、标准化、无差别的行政服务。(区编办 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