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编办组织召开全区电子编制管理证业务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29 】 【选择字号:

5月28日,甘州区召开全区电子编制管理证业务培训会议。会议传达了省编办《关于在全省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市机关事业单位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工作实施方案》,省编办电子政务中心工程师李锐对电子编制管理证的功能、作用和用途,使用电子编制管理证办理用编申请、办理人员出入编等业务流程、操作方法、注意事项等做了具体培训讲解。各乡镇街道、区直各部门负责机构编制管理的工作人员共17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强调,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管理是新时期规范和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手段,是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的进一步深化,有利于规范办事程序、实现信息共享、加强部门联动,有利于巩固改革成果、遏制人员膨胀、减轻财政负担和提高行政效能,对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促进机构编制工作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电子编制管理证是今后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基本工具,各部门单位具体操作人员,要借助这次培训,认真学习电子编制管理证的使用方法,积极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与有关部门协调落实好政务专网的连接工作,为电子编制管理证推行提供必要的软硬件条件。各部门单位要确定专人,具体负责电子编制管理证的保管、使用、维护,做到专人保管、专人使用,防止电子编制证丢失或损坏,确保机构编制信息数据安全。

会议要求,各单位凡是办理编制使用申请、人员出入编管理、机构编制实名制相关业务,都需要使用电子编制管理证。为确保电子编制管理证导入的人员基础信息与干部人事档案基础信息相一致,业务工作人员要对本单位在编人员基础信息逐项进行核对,为实现与组织、人社和财政部门的数据对接奠定基础。

会议指出,我区实行 “电子编制管理证”后,将取消在各级机关、事业单位现行的“纸质机构编制管理证”。新系统启动后,各部门办理入编、调整、出编手续可直接在网上提交,实现工作人员“少跑路”、“办好事”,切实简化了办事流程和审批时间。

会议要求,参会人员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 ,充分认识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的重要意义,确保机构编制人员信息的准确和安全,将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落到实处。(甘州区编办张伯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