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以“速登记”落实“放管服”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31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甘州区以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政务环境为目标,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在高效便民服务上狠下功夫,不断提升办事群众(企业)“获得感”。

该区全力做好简政放权的“减法”、加强监管的“加法”和优化服务的“乘法”,按照“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和目标,分两批次公布区级“最多跑一次”事项322项,公布第一批取消证明事项35项,初步梳理网上办事事项清单370项,以“六个一”政务服务新模式,

真抓实干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至目前,该区食药局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办理时限从30个工作日,缩减到20个工作日,同时将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登记证、食品摊贩登记卡、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的办理权限下放到各监管所,并由监管所“送证上门”,实现群众(企业)“最多跑一次”。区工商质监局颁发“多证合一”营业执照1638份,核发电子营业执照1604户,放宽企业注销条件,办理企业简易注销124户。(通讯员花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