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以“减证”促“简政”让群众办事增便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31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甘州区围绕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政务环境,积极开展“减证便民”行动,通过“降减”法,用放权让利“失和痛”,换取群众“得和爽”。

该区将“减证便民”与“最多跑一次”改革有机融合,扎实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从源头上避免各类奇葩证明、循环证明和互为前置等现象,分三个阶段清理全区证明事项,采取简化证明材料、优化流程环节等方式,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切实增强群众的改革获得感,有力推动“减证便民”服务落地见效。至目前,该区向社会公布公开第一批取消证明事项35项。同时,区发改委将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审批三道程序,简化为只审批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初步设计报告两道程序;区医保局减少登记要件,将新生儿参保登记需要的“准生证、出生医学证明、结婚证、户口本”等要件全部取消,只需提供“户口本”就可办理参保;区食药局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办理时限从30个工作日缩减到20个工作日。(通讯员花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