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运用“互联网+”思维助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31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甘州区把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作为“放管服”改革的重点工作来抓,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对政务服务全流程进行改造提升,努力提高全区政务服务网上办理服务水平。

该区充分发挥现代信息技术在优化政务服务方面的优势,加强各部门审批专网、政务服务内外网的连通使用,对设备资源、受理渠道、办理数量等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着力打造以区级为龙头、镇(街道)级为纽带、村(社区)级为基础、网络系统为支撑的三级便民服务体系,实现数据“网上跑”,减少群众“路上跑”,消除服务群众“中梗阻”,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至目前,该区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平台已初步建立,政务大数据集约化管理应用系统正处于收集数据的筹建阶段,全区18个乡镇,245个行政村中,有213个行政村具备宽带接入条件,已联通132个行政村,具备安装查询机的96个,此外,5个街道,18个社区全部具备联网条件。(通讯员花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