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审改办以深化“四办”改革为抓手持续发力推进作风转变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02 】 【选择字号:

甘州区审改办以深化“四办”改革为抓手持续发力推进作风转变

 

今年以来,甘州区审改办以全面落实“六个一”政务服务新模式为抓手,着力推动“四办”改革不断深入,持续推进“五减一优”(减事项、减层级、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优化再造流程)工作,全面检验作风转变实效。

一是优化再造审批流程,全面梳理规范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全区政务服务事项463项,其中188项政务服务事项已纳入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受理,政务大厅综合设置办事窗口110个,38个部门单位入驻政务大厅。同时,及时督促各部门加快做好政务服务事项的网上加载工作和网上公示工作,进一步推进“网上行权”,切实规范审批行为。目前,“局长进大厅”活动启动以来,全区35家单位35位局长共接待办事群众咨询373余人次,受理各类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业务311件,解决实际困难52件。

二是加快推进第三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梳理工作。按照全面推进、分步快走的要求,在已公布两批322项“最多跑一次”事项的基础上,继续对区政府各部门承担的面向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务服务事项中“最多跑一次”事项进行梳理并向社会公布。目前,区政府各部门初步梳理第三批“最多跑一次”事项178项,将分步骤在各自门户网站,公布公开。

三是加速推进第二批“减证便民”清单公布。按照市、区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在已公布第一批取消证明事项35项的基础上,深入调查研究,严格依法依规,继续对实施审批、提供公共服务过程中要求申请人出具的各类证明材料进行清理并向社会公布,杜绝各类无依据或不合理证明。目前,初步梳理各部门第二批“减证便民”取消证明事项25项。

四是加速推进政务服务三级延伸。在做好区级层面工作的基础上,同步启动“四办”改革向经开区、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延伸,民生事项向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延伸、大众服务事项向村、社区便民代办点延伸。印发《关于推行乡镇(街道)、村(社区)“网上办理”事项暨村级“小微”便民服务事项清单化管理的通知》,下发乡镇“网上办理”事项参考目录172项(其中行政权力类50项,政务服务类122项),街道(社区)“网上办理”事项参考目录16项。

(通讯员 花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