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构建“三项机制”深化“局长进大厅”助民服务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20 】 【选择字号:

甘州区构建“三项机制”深化“局长进大厅”助民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优化全区政务服务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六个一”政务服务新模式落地见效。甘州区坚持落实每周五“局长进大厅”助民服务活动,认真梳理周内未审批事项相关情况,真正做到服务环境优质、高效、务实、清廉。

构建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工作常态化。“局长进大厅”助民服务活动自6月开展,全区38个入驻政务中心的部门主要领导每周五到政务中心大厅窗口工作一天。在值守窗口现场办理审批事项,面对面服务办事企业和群众,解决和协调本单位在政务服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疑难问题,确保“四办”“三集中”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构建纵轴工作机制,确保工作纵向到底。为深化“局长进大厅”助民服务活动,区政管办积极推行乡镇主要领导在固定时间到便民服务大厅窗口值守,有条件的社区主任到便民服务站窗口值守,“零距离”接待群众,了解群众困难苦,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此项工作从区政务中心到乡镇、到社区便民服务体系同步开展,形成纵轴工作机制,确保政务服务工作不留死角,有利推动了乡镇便民服务工作深入开展,促进政务服务在基层的延伸。

构建完善的督查机制,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区政管办、区政务服务中心严格落实督查通报制度,将各窗口单位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办理情况进行排名,适时进行通报,真正以“局长进大厅”活动的成效,来营造优质、高效、务实、清廉的政务服务环境。同时,各窗口均建立局长进大厅活动工作台帐,政务中心还建立回访机制,定期对办事对象进行满意度回访,确保工作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切切实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为全区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促进良好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至目前,甘州区“局长进大厅”助民服务活动启动以来,共受理审批服务事项14054件,办结13773件,办结率达到98%。其中即办件10524件,办结10524件,办结率100%;承诺件3530件,办结3247件,办结率92%,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张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