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创新举措深入推进“局长进大厅”活动取得实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8-13 】 【选择字号:

甘州区创新举措深入推进“局长进大厅”活动取得实效

今年以来,甘州区以“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以“六个一”政务服务新模式为抓手,突出“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推进“局长进大厅”活动深入开展。至目前,全区38个行政审批部门主要负责人进入区政务服务中心以来,共受理审批服务事项58827件,办结58199件,办结率达到98%。其中即办件49862件,办结49862件,办结率100%;承诺件8965件,办结8337件,办结率93%,营造了更加优质、便利的政务服务环境,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一是注重工作实践,在示范带动上见成效。通过每周五的“局长进大厅”活动,不断在具体实践中完善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局长进驻大厅值守窗口一线,其一可促使部门领导更加关注窗口的办理流程、办事效率和社会评价,有效示范和带动窗口增强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优化服务质量、提升服务能力;其二可促使部门领导及时掌握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服务态度和精神面貌,加强对窗口的业务指导,主动关心其思想状态,进一步稳定窗口队伍;其三可促使部门领导主动加强与区政府政务中心的沟通配合,形成监管合力,推动政务服务工作赢得更多的社会好评。

  二是关注服务民生,在解决诉求上见成效。坚持“以群众为镜,以群众为友”,通过直接面对面接待和服务群众,主动“问需、问效、问计”于服务对象,“零距离、面对面”了解服务对象的诉求,广泛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并梳理汇总形成台账。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要求做到尽快解决、当面答复;暂时解决不了的,务求做到解释清楚、争取理解;对涉及的政策性问题,力求做到认真研究、妥善回复。透过群众诉求来反思窗口工作,体现了“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局长进大厅”活动的影响力。

  三是线上线下结合,在政民互动上见成效。“局长进大厅”不是一个独立的单项活动,而是作为一个直观体验政务服务的平台,与甘肃政务服务网甘州子站密切结合起来,通过线上线下结合,进一步畅通群众参与行政问政、问责的渠道,倾听群众意见,了解群众需求,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避免了疑难问题的累积,从而使政务服务工作真正做到便民、利民、为民。(张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