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三项制度”建立“局长进大厅”常态化工作机制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8-21 】 【选择字号:

甘州区“三项制度”建立“局长进大厅”常态化工作机制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密切干群关系、增强服务意识、优化政务服务、提升服务效能,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甘州区按照“四办”改革和“六个一”政务服务新模式具体要求,建立全区“局长进大厅”常态化工作机制。

一是建立定时定点接待群众制度。68日“局长进大厅”活动开展以来,每周星期五35位“一把手”在各部门单位窗口接待群众一天。至目前,共接待群众2230人,现场解决问题600个。各部门单位“一把手”在服务窗口“零距离”接待办事群众和企业,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窗口工作人员转变工作作风,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广泛收集服务对象提出的工作意见和建议,耐心倾听群众的各类诉求,想方设法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好群众的思想疏导,及时化解矛盾。同时,加强与政务中心沟通配合,共同完善管理措施,形成监管合力,促进政务中心更加规范、高效运行。

二是建立定期集中回访服务对象制度。结合“局长进大厅”活动,各部门每月集中开展一次约访政务服务对象工作。从窗口办件档案卷宗中抽选部分服务对象,采取电话回访或上门约访等形式,核实办件情况,了解服务对象的共性需求,准确掌握窗口运行情况和服务效能,确保窗口服务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整改。重点了解在办事过程中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以及工作人员廉洁履职情况,同时向服务对象宣传区委、区政府对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的工作要求,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三是建立常态化工作管理制度。甘州区将“局长进大厅”活动固化为部门的一项工作制度,要求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明确责任和分工,认真抓好落实,坚决防止活动流于形式,敷衍了事。同时参加“局长进大厅”的负责人要对值守窗口的情况进行总结。区政务服务中心会同区政管办、区督查考核局和区转改办对“局长进大厅”活动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对参加活动迟到的、未按时到政务服务大厅值守的、对办理服务对象反映的问题存在推诿拖沓的要予以告诫,必要时要进行追责,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声,件件有着落。(张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