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编办扎实开展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调研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18 】 【选择字号:

甘州区编办扎实开展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调研工作

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有关精神,甘州区编办立足实际,全面分析改革现状,积极筹措,超前谋划改革布局,积极做好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前期准备工作。

一是摸清底数。印发了《甘州区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面清理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职能职责的通知》及相关表格,明确事业单位承担行政职能的认定范围、确定标准、填报依据,指导相关部门(单位)全面进行自查上报。

二是梳理职能。按照事业单位自查上报、主管部门逐项审核核实、机构编制部门与法制办联合审核的程序,对区直97家事业单位上报的行政职能事项进行逐项甄别,经分析、研究、梳理、汇总后形成“甘州区事业单位承担行政职能统计表”。

三是统筹谋划。对照《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统筹考虑党政群机构设置与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的各种要素,深入分析我区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运行存在的问题和改革中面临的困难,有针对性的对事业单位中拟保留、更名、整合、职责划转等情况进行模拟调整,为后续扎实推进相关工作打好基础。(甘州区编办 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