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编办切实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24 】 【选择字号:

甘州区编办切实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

    为进一步将“放管服”改革落实到实处,甘州区编办坚持以公众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水平。

    一是规范登记行为。严格落实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受理告知制度和办理时限承诺制度;切实解决登记环节多、时间长、随意性大、公开透明度不够等问题,完善服务指南,制度审查工作细则,主动公开登记事项信息,强化制约监督问责机制,真正实现“一个窗口对外,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的工作新机制,有效规范事业单位登记行为。

    二是优化登记流程。制定清晰运行流程图悬挂在办公室墙上,并公布在甘州区机构编制网站,事业单位在线全面公开办理事项的法定依据、实施对象、法定条件、申报材料、办理流程、办理要求、承诺时限、联系方式和申报材料的格式文本等信息;科学配置功能权限,包括申请、受理、审核(审查)、审批、发证,确保程序规范运行,从而实现登记事项的电子化模块化、服务内容的公开化透明化、业务流程的规范化、标准化。

    三是建立服务平台。建立网络服务平台,所有登记办理事项通过二维码将年检操作演示步骤视频传送给各事业单位,完善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公示等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实现“网络化审批、智能化服务、数字化管理”服务机制;同时,依托“事业单位在线网站”、“12310”电话举报和信访举报等途径,建立健全网络监督平台,群众可以通过邮箱实时举报事业单位等各类违规违纪行为,对违规违纪情况属实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及人员的责任,有效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监管效率。(甘州区编办   冯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