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编办全面完成2017年度事业单位 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25 】 【选择字号:

  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是加强事业单位监管,推进规范运行的重要措施。甘州区编办创新工作思路,提升服务效能,全面完成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年报公开率达到100%

一是认真审核,依规办理,严把“质量关”。把好年报“质量关”,是工作关键所在。甘州区编办严格按照《事业单位严格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有关规定,明确职责、细化分工,对事业单位的业务开展情况、法人证书、财务报表等事项和材料逐一审查把关。审查过程中,对于发现事业单位网上提交材料不全、填报不规范、报送事项不准确的等问题,通过电话通知、QQ工作群、实地指导等有效方式,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指导协助有关单位及时予以修正完善,确保“事不漏项、项不漏人、精益求精”。

二是优化服务,压缩时限,按下“快捷键”。“时限压到最短、服务做到最优”。全面实施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指定专人负责解答咨询,为事业单位提供即时指导、全程电话咨询服务、现场实地操作服务,实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一站式到位”。

三是融合促进,加强监管,跑出“加速度”。“思路决定工作成效”。甘州区编办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将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开工作的重点由“登记为主”转换为“登记和管理并重”,积极整合各项工作信息资源,力求监管工作实现“一张网运行”。融合促进,将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开与法人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业务范围清单化管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事业单位人员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双随机、一公开”、定期督查等检查机制,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甘州区编办:冯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