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编办三措并施推动事业单位法人登记 “一次办好”落到实处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25 】 【选择字号: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有关要求,甘州区编办不断优化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服务事项,减化要件、优化流程、压缩时限,务求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更简约、管理更规范、服务更高效,带头做好“一次办好”改革。

一、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引导服务。利用甘州区机构编制网发布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的相关法律法规,制作了登记事项服务指南、办理流程图等,加大工作宣传力度。创新工作方法,利用微信、QQ等互联网工具建立工作群,将全区事业单位的相关业务人员全部纳入,时实在线交流,加强事前沟通指导,及时提供计算机远程服务,为登记业务“一次办好”奠定坚实基础。

二、落实一次告知,实行容缺办理。建立容缺预审、联动办理工作机制,开展阳光服务。对事业单位办理业务,一次性告知需提交或补正的全部内容,努力压减复核纸质材料。对没有不良信用记录的事业单位,申报材料存在个别形式欠缺,不影响后续审查判断的,实行容缺办理。针对个别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业务不熟悉、电脑操作困难等问题,实行预填报、预审核机制,上报材料经编办初步把关审核后再盖章签字,避免出现多次返工的现象,切实将“一次办好”要求落实到业务办理的每个环节中。

三、深化“互联网+”,让人员少跑腿。依托事业单位监登记管理系统,实现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全程网办”。利用大数据技术支撑,不断简化网上电子材料,凡是能够通过政府部门间数据共享获取的信息和能通过网络核验的信息,不再要求事业单位提交,让信息多跑路、人员少跑腿。申请单位提供材料齐全、符合法定登记条件的,优化整合受理、审核和办证流程,压缩时限、即时办结,真正实现了申请、受理、复核、领证“一次办好”。(冯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