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编办“四个突出”全面完成2018年度法人 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25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的事中事后监管,规范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的真实有效性,甘州区编办以“四个突出”,重实际、出实招,顺利完成2018年度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明确任务要求,突出重要性。按照省编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实施方案》和市编办的相关要求,印发《关于开展2018年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的通知》,明确开展公示信息抽查工作的重要目的和意义,抽查的事项、方式和步骤,并要求主管部门强化对所属事业单位的日常监管,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等信息的审查工作,切实履行职责。

随机抽取对象,突出公正性。按照省、市编办“双随机、一公开”公示信息抽查要求和公平、公正、规范的原则,以随机抽查为主,专项抽查为补充,在对全区事业单位进行梳理的基础上,依托甘州区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按照10%的比例,从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中抽取23家事业单位,确定为我区2018年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对象,增强抽查工作的合理性和公平性。

严格核查程序,突出规范性。坚持标准明晰、程序规范的原则,严格按照“事前告知—事中控制—事后反馈”的程序开展工作。提前下达抽查通知书,被抽查单位认真填写回执单并做好抽查准备。在实地核查中,对照抽查清单,通过座谈了解、查看资料、实地调研等多种方式,全面深入了解事业单位在运行管理、履职尽责、公益属性发挥等方面情况,完善法人公示信息核查记录,并及时进行反馈,确保工作规范有序。(甘州区编办:冯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