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编办坚持“三注重”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29 】 【选择字号:

甘州区编办坚持“三注重”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水平

  甘州区编办坚持“三个注重”,着力简化优化服务、创新监管方式,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水平,取得较好成效。

  注重优化提升登记服务。以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年初发布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试行)》为蓝本,简化环节、优化流程、精简要件、压缩时限,重新梳理服务指南,实施标准化、清单化服务。事业单位登记时限从法定时限30个工作日,压缩到承诺时限9个工作日以内;事业单位申请办理的设立登记、变更登记、证书补领、重新申领证书等申请以及业务咨询、信息查询等事项实行“最多跑一趟”,即办率达100%

  注重全面梳理遗留问题。结合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情况以及事业单位承担职能的清理工作,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的事业单位逐一进行核对,清理出尚未办理注销登记的事业单位,全面摸清编制及人员情况,并收集依法撤销的批准文件。通过电话沟通等方式,进一步了解未申请注销的原因,并根据不同情况进行分类处理。

   注重与机构编制督查结合。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把事业单位职责履行和规范用编与事业单位“双随机”抽查监管相结合,做到督查同进行,结果同运用。进一步探索用编进人管理与登记管理相结合,以机构编制管理促进登记管理规范执行,运用登记管理信息为机构编制管理服务,相互促进,加强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审批与运行监督的动态化管理。(甘州区编办  冯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