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实行编制备案制推进公立医院健康发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01 】 【选择字号:

甘州区实行编制备案制推进公立医院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甘州区编办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把深化公立医院改革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关于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决策部署,着力推进编制人事管理制度改革,着力解决制约公立医院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甘州区以区人民医院为试点,出台了《甘州区人民医院编制备案制管理实施意见》,实现公立医院编制总量控制、用人自主、全员聘用。

甘州区立足实际,以探索事业单位编制管理新模式,坚持“科学合理、公平公正、动态调整”的原则,积极向用人主体放权,进一步释放人才活力,持续推进公立医院健康发展。编制备案制的实行,有利于平衡现有人员结构,同时激发医务人员工作的积极性,唯才是用,逐步实现单位全体人员的同工同酬迈出了第一步。(甘州区编办)